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花貓遭虐殺議員促緝兇

《星島日報》,2012/4/27

  沉寂一時「貓殺手」再現,一頭棲身旺角通菜街一大廈天台的花貓,大前日被發現遭虐待至遍體鱗傷,下顎斷裂,送往獸醫診所搶救,但延至翌日不治,愛貓組織報警調查,有立法會議員促請警方盡快緝兇。

  慘遭虐殺花貓約兩歲半,棲身旺角通菜街一○四號利民大樓十一樓天台。據大廈黃姓住客稱,該頭花貓原是「自來貓」,約兩年前在大廈天台被發現,獲大廈住客收容,讓其棲身天台,餵食物將牠養大,並稱呼牠為「貓貓」,與大廈居民很有感情。

下顎斷裂多處內傷

  黃姓住客稱,大前日他上天台擬餵貓,赫然發現「貓貓」身受重傷,立即通知同樓何姓婆婆,並將「貓貓」送往太子道近基隆街「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救治。

獸醫發現「貓貓」下顎斷裂,舌頭發黑,口部不能閉合,身體曾受猛烈撞擊,多處內傷致嚴重內出血,以及肝臟受損。鑑於「貓貓」在天台被發現,估計其傷勢並非因高處墮下造成,疑是遭虐待所致。

  「貓貓」延至前日不治,該協會義工昨午向旺角警署報警,並與探員到現場天台調查,鑑於現場大樓無裝街閘,警方正調查兇徒是否自街外走上大廈天台犯案。

  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接獲該協會求助,他對今次事件感到震驚,譴責兇徒所為,促請警方盡快緝兇。

  旺角對上一宗殺貓案,在本年一月五日發生,一名長髮男子在界限街近通州街一幢六層高唐樓天台,將一頭花貓掟落街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