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伴屍10小時 狗狗黯然別同伴

《蘋果日報》,2015/11/6

前日元朗錦田公路一隻流浪狗被小巴撞斃,同伴「黑仔」不離不棄伴屍10小時,食環署人員始終未有到場撿走狗屍,令讀者李小姐氣結,她最後自資電召寵物善終人員到場處理;至凌晨2時人員到場將狗屍包裹抬上車送走時,黑仔很有靈性走近同伴屍旁情深一看,送牠最後一程才黯然離去。李小姐稱:「動物都咁有人性,人係咪應該反思一下?」

食環署發言人回應事件稱,前晚9時許接獲政府熱線1823電話中心轉介,指元朗錦田公路發現狗屍,已即時安排外判服務承辦商清理,惟未能聯絡投訴人確定狗屍地點,發言人又指,承辦商同時派員在錦田公路尋找無果,故未有進一步行動。

李小姐不滿意食環署解釋。她說:「記者同寵物善終服務公司都聯絡到我,點解佢地聯絡唔到?」李小姐重申,希望食環署以後唔會再有藉口。

食環無到場處理

該宗狗伴狗屍打動人心事件發生於前午4時許,現場為大江埔村巴士站對開錦田公路。有村民稱,黑仔與2隻流浪狗在路邊玩耍追逐,其間啡色流浪狗跑出馬路被一輛小巴撞倒輾過,當場死亡。其後有其他車輛司機將狗屍移往路邊。

3小時後,李小姐得悉黑仔伴屍趕至現場,她與朋友曾致電政府熱線1823轉介食環署處理狗屍,但一直無法聯絡上,事後有其他部門人員稱代為轉介,至凌晨乃無人到來處理,「佢(黑仔)坐喺度,間中走近聞吓、舔佢(狗屍),但始終不肯走」。其間有流浪狗走近,黑仔即吠叫趕走牠們。

李小姐被黑仔伴屍情景感動,等了3個多小時仍未見食環署人員到場處理,最後斥資1,600元電召寵物善終服務公司到來將狗屍處理。昨凌晨近2時,寵物善終人員到場,伴屍10小時的黑仔,見同伴屍體被車載走,依依不捨地走近情深一看同伴才黯然離去。據了解,黑仔由大江埔村一間車場工人飼養,當日主人叫牠回去都無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