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星期日

遭噬傷國泰OL 回家怕再遇藏獒 母憂心理創傷難克服

《蘋果日報》,2015/11/22

「康復條路可能好漫長!」國泰航空票務部女職員文思慧(22歲),早前遭鄰居飼養的兩頭藏獒襲擊重傷,至今仍未走出陰霾,時刻擔心再度遇襲,文母不但心痛女兒花容被毀,更擔心她克服心理創傷需時頗長。

阿慧右眼眉、額頭、右胸、右手掌、左前臂及右大腿等7處地方遭兩獒犬咬傷及抓傷,除出席嶺南大學畢業禮外,一直在屯門醫院留醫,昨天再向醫院請假兩天回家休養,下午4時許,由母親陪同乘搭的士回到流浮山鳳降村傲凱峰住所,全身多處包紮的阿慧顯得很虛弱,由母親攙扶入屋休息。

護主犬多多撒嬌迎接

曾搏鬥藏獒英勇救主的雄性拉布拉多犬「多多」,見到主人歸來興奮不已,不斷撲向阿慧,又在她腳邊滾地撒嬌,文母擔心多多過度興奮撲落阿慧傷口,所以一早將多多綁好。其間,阿慧輕喚愛犬,同時撫摸牠,更伸出手指給多多嗅了一下,人狗團聚片刻後才入屋。

文母指女兒仍未走出狗咬陰影,漁護署昨派人接觸阿慧,給了兩張藏獒的相片核對及憶述事件,阿慧被勾起痛處表現激動,回家時還擔心兩獒犬仍在屋苑:「佢成日問爸爸喺唔喺屋企,我話爸爸冇咁快返,你唔好咁驚。」文母陪同女兒返家時,在村口遇見姓歐陽男狗主載着兩隻藏獒外出散步,為恐女兒受驚沒說給她知。

文母指阿慧的傷口復元或要半年至9個月,但治好心理創傷料頗漫長,由於要長期治療,公司未必再用她。父母暫放下所有工作,專心照顧女兒,文母又說,今次事件希望喚起大家探討一些具攻擊性的惡犬是否適合飼養。

至於藏獒的男狗主歐陽先生,昨首度開腔回應,指當日全家都不在家,是兩名菲傭失職讓兩犬走了出去,事件發展至今,只有看文家的意願:「我哋要做都做晒,對方唔接受道歉,我打電話畀文生,佢話唔方便。」他稱,現時帶狗散步,會駕車載往村外無人地方,並聲稱兩藏獒受過訓練。

事發於本月11日早上,阿慧離家上班,行出門口約7米時,遭兩獒犬襲擊,當場鮮血淋漓,父母及所養的拉布拉多犬跑至營救,始將阿慧從狗口救出,兩獒犬事後被漁護署捉走,監禁7日後獲釋。

識睇睇留言

Alex Yeung:講真咁大隻藏獒,如果真係癲起上嚟,一個男人都未必拉得住佢。
Pierre To:一定要告牠,要牠主人賠償,係一定要。
RBS Move:隻狗收監7日就放返出嚟,害人不淺。
Tony Cheung:香港政府馬上要速速立例,不准養藏獒。
Li Franky:一定要追究到底,政府都有—定責任。


另稿:
元朗屢有藏獒傷人

藏獒咬人非首次,元朗大江埔村曾發生兩宗藏獒咬人事件,其中一名受害人陳先生胸口、兩邊大腿及左右手受傷,留下14個血洞,一度因傷口發炎致半個月無法工作,現仍有後遺症。據知漁護署一直跟進,近日正式控告狗主疏忽照顧狗隻導致他人受傷。

事件發生在7月3日,住在大江埔村的59歲陳先生當晚約9時半返家,途經姓鍾鄰居家見大門打開,鍾太正倒車駛入大閘,兩隻惡犬突從屋內衝出,陳先生憶述:「好嘈,見到兩隻狗向我衝過來,避都避唔切!」他胸口、大腿及手均遭咬傷。其後狗主鍾先生抱住有份咬他的藏獒(圖),村民報警將陳送院。

陳先生須連日到醫院洗傷口,惟傷口近半個月仍發炎,令任職汽車維修技工的他無法工作,右手更有後遺症,握拳也無力。去年9月同村一名青年被同一藏獒咬傷。狗主鍾建新為著名藝術家,對事件感遺憾:「想同傷者講好抱歉,意外大家都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