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晨運客喝止 警正追緝 雨衣怪客弩箭射傷唐狗

《頭條日報》,2015/11/17

慈雲山出現雨衣怪客,以弩箭射狗!一頭流浪狗,昨晨被人以十字弩的利箭射中左腹,兇徒被晨運客喝止逃去,受傷唐狗其後由動物義工送往獸醫診所,手術後尚未度過危險期,警方正追緝虐狗的冷血狂徒。

慈雲山慈正邨後山為晨運地點,出沒的十多隻流浪狗與晨運客相處融洽,被射傷的唐狗街坊稱為「大耳朵」,其左肚腹中箭後不斷掙扎,弩箭脫落,但傷口不斷有血滲出,獸醫檢驗證實傷及橫隔膜。

晨運客表示,昨晨七時半,年屆七旬的毛太在山上晨運,發現一名穿雨衣男子持十字弩徘徊,未幾發現「大耳朵」受傷發出哀鳴,毛太疑有人射狗大聲喝問,對方心虛逃去;毛太其後致電相熟的晨運客區伯,區伯通知動物義工將唐狗送獸醫診所。

警方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場,張貼通告,呼籲巿民若發現不法行為挺身舉報。

弩箭在本港被納入槍械管制,管有者須領牌,而上世紀九十年代,大埔大元邨曾有男子被人僱殺手以弩箭射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