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

「肥肥」困34樓簷篷 斷水斷糧15粒鐘

《蘋果日報》,2015/11/10

貓貓被困34樓簷篷,驚險萬分!一隻橘白色的英國短毛貓,昨凌晨12時許,於天水圍天晴邨晴滿樓34樓一簷篷不停徘徊。愛協接獲居民求助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再通知消防員到場進行拯救。

疑因貪玩走出簷篷的貓女叫「肥肥」,約3歲,據知事發時,其主人身處內地。有鄰居指「肥肥」由昨晨近11時,已在簷篷徘徊,其間更不停在窗外的石壆喵喵叫,遂通知管理處人員。惟「肥肥」直至晚上仍未入屋,僅躲在角落位置睡覺,「見到個心就好寒,貓貓都係一條生命,唔想第二日佢跌咗落條街度」。

消防到場了解後,在後樓梯位置用電筒照射「肥肥」的位置,判斷其情況安全後,決定不會破門。其後,消防聯絡到其主人,他得悉愛貓在簷篷徘徊,承諾會在兩至三小時內趕回家,消防亦收隊離場。直至凌晨1時45分,主人返回家中,正在現場等待的愛協職員隨即用工具將「肥肥」救回,事後交回主人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