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氣槍狂徒轟傷洛威拿犬

《東方日報》,2011/10/2

青衣疑出現氣槍射狗狂徒!一頭雄性洛威拿犬約一周前在青衣一地盤被發現臀部出現疑似彈孔,傷口有發炎徵狀,且「彈孔」近日竟愈來愈多,有愛犬人士憂慮牠性命危在旦夕,昨決定報警求助,在警方到場了解下,地盤職員成功聯絡狗主,最快明日帶受傷的洛威拿犬到獸醫求診;警方稱經初步了解,事件不涉刑事成分,會繼續跟進。

警方到場察看受傷洛威拿犬的傷口及四周情況。

懷疑被氣槍所傷的雄性洛威拿犬約三歲,過去一年不時在青衣路一號青衣基本污水處理廠房地盤出現。住在地盤附近、放狗時經常路經上址的何小姐昨稱,前周五發現洛威拿犬一拐一拐,臀部附近位置更有兩個疑似彈孔,雖然牠後來仍如常走動,但何小姐稱,洛威拿犬的傷口有發炎徵狀,並且發燒,她曾要求地盤人員帶洛威拿犬到獸醫處求診,惜未獲理會,惟有自行向洛威拿犬餵服消炎藥。

犬身有七處「彈孔」

到前晚,何小姐驚覺洛威拿犬身上「彈孔」增至至少七處,由於憂慮其有生命危險,而之前亦聽聞有經常流連該處的人士稱,晚上曾看見有類似氣槍的雷射瞄準器射向受傷的洛威拿犬,昨午決定報警。

記者現場所見,洛威拿犬雖然走路時不自然,但精神尚可,而到場警員曾進行搜索,未有搜獲氣槍彈頭,警員其後透過地盤人員成功聯絡狗主,狗主指最快明日或會帶洛威拿犬到獸醫處求診。

警方發言人證實,昨午收到有人報警,指上址有狗隻被射傷,警員到場初步了解,事件不涉刑事成分,會繼續跟進。

洛威拿犬原產於德國,戰鬥力強,但脾氣差,具危險性,惟對主人忠誠而服從性高。

有狗隻訓練員稱,若洛威拿犬長期處於受傷狀態未獲醫治,牠可能對陌生人變得敏感,隨時發動攻擊,因此他不鼓勵非狗主於此時與受傷洛威拿犬太親近,更不應自行餵服藥物,而單從照片難以判斷洛威拿犬的傷口是否由氣槍子彈所致,若及早治療,強壯的洛威拿犬復原能力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