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南丫島明開大會聲討毒狗案

《蘋果日報》,2011/10/5

繼上周南丫島兩頭唐狗遭狗殺手用混有殺草劑午餐肉毒害,送獸醫診所搶救多天後先後不治後,另一頭 8歲唐狗 GoGo日前疑遭落毒後,昨晨在留醫的診所死去,狗主張小姐驚聞愛犬突然離世,傷心不已。由於過去兩周,南丫島已有超過 22隻狗被狗殺手毒害,數十名狗主明晚會在南丫島舉行大會聲討,要求警方加強緝兇,避免再有狗隻遇害。

「噚日我仲到診所帶佢(GoGo)散步,佢仲行得幾好,只係唞氣有啲問題。」痛失愛犬的張小姐事後報警,要求警方加緊追捕毒狗狂徒。張小姐稱,愛犬 GoGo於上周一由友人帶落街散步後返家一度嘔吐,翌日見愛犬再度嘔吐,初時以為牠腸胃出問題,因颱風襲港影響,至周五始把牠送到灣仔獸醫檢查,留醫吊鹽水後 GoGo似有起色,愛犬可以行走,只是呼吸不暢順。獸醫檢查後相信愛犬沾過毒物。

張小姐從友人口中得悉,愛犬當天曾在被放毒物的消防局附近散步,但當時 GoGo是被狗帶拖住,沒有吃過路邊的食物,但可能在草叢沾到毒物經皮膚滲入體內。她說, 6年前領養 GoGo,每日都帶牠去散步, GoGo很乖又聽話,對牠的離世感到突然及不捨。上月 25日,兩頭狗女 Guapa及 Ginger在榕樹灣放狗時吃過渠邊食物後來中毒,其中 Guapa不治, Ginger延至上周六亦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