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取締無良私人繁殖 不要假杯葛

Published on Jul 19, 2013

連結在此:


致愛護動物協會:

誠邀貴會會面,共商修例事宜

就漁護署提出139B動物繁殖及售賣條例修訂事宜,貴會日前推出「杯葛無良繁殖」活動­,並提出具體建議。貴會作為本港最具規模的動物福利團體,一言一行均甚具影響力;13­9B關注組現誠邀貴會會面,一起商議有關139B事宜,以令漁護署修例工作更完善,動­物福利獲得更多保障。

貴會在「杯葛無良繁殖」活動中,建議「容許買家往繁殖場探訪」;「由修訂文件現訂下的­最多可於兩年內產下三胎,收窄為每年一胎」;「條例應保障繁殖場內的犬隻有合理活動空­間和時間」;「領乙類牌照的場所應設繁殖犬隻數量上限」等數點。對於第四點,我們和貴­會一樣,認為必須設繁殖犬隻上限,方能確保動物得到足夠照顧;唯其餘三點,我們認為尚­有商榷餘地。

但整件事的關鍵之處,在於貴會仍然認為無須立法禁絕住家繁殖,只須監管即可;而我們則­十分希望藉是次修例,杜絕住家繁殖。原因是:
1. 署方沒有要求繁殖者有專業資格,任何人皆可入行;
2. 本港空間狹小,在住宅內繁殖,難以保障動物有足夠活動空間,亦會造成社區衞生問題;
3. 牌照不設數量上限,一旦發牌,署方實難有足夠人手巡查監管。

基於以上數項,我們認為香港的住家繁殖與外國的無法相提並論,外國的情況並不適用於本­港。是以,杜絕住家繁殖,是最有效,最根本的方法,確保動物福利,保障社區衞生,保障­消費者權益。

我們衷心感謝貴會回應關注組與市心對貴會立場的疑慮;我們更希望能與貴會代表見面,商­議一個能真正有益於動物的方案,令是次修例更能符合「改善動物福利」的原意。會面的地­點、日期、時間可共同決定。

祈盼貴會回覆。

139B關注組
2013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