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海洋公園動物傷亡 團體促改善通報

《新報》,2013/9/17

極瀕危海洋物種小玳瑁早前被送往海洋公園,惟僅生存3日便死亡,事件引起公眾關注。多個關注動物權益團體批評,海洋公園動物的死亡數據欠缺透明度,他們應增加透明度,公布園內動物的傷亡醫療報告及死亡通報機制。

關注海洋公園動物情況的「豚聚一家」、「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及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等指出,過去海洋公園不斷引入動物進入園內,但其後卻失去,以2010年引入80條藍鰭吞拿魚為例,據了解現時只剩下不足一半,不過園方一直沒有公布數字,而其年報無列出個別動物的死亡數據。

盛智文將交代新安排

團體批評,海洋公園動物的死亡數據一向欠缺透明度,今次小玳瑁事件引起社會極大迴響,園方應作出反思。他們又要求,園方引入陽光政策,公布動物傷亡醫療報告,並改善動物死亡通報機制。

他們建議,海洋公園須在24小時內公布動物的死亡訊息,7日內公布死因,並在事發後21日內公布醫療及解剖報告。豚聚一家成員謝曉陽表示,他們已約見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對方已同意在月底交代動物死亡通報機制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