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鴨皮炸彈案 閃電拘兩漢

《 新報》,2014/12/1

日前被「鴨皮炸彈」炸斷3隻手指的男子,證實為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NPV)護士,事發當晚他到金山郊野公園巡查,期間發現一包懷疑毒餌,於是帶返調查,豈料觸發爆炸受傷。警方根據線索,昨晨到金山郊野公園調查,並在屯門福亨村發現懷疑涉案七人車,其後分別在屯門及元朗拘捕兩名中年男子。

被炸斷3隻手指的男子姓廖(27歲),他的左手除了尾指外均被炸傷,中間的3隻手指傷勢較重。他在昨日完成接駁手術,所有血管已經駁回,但其活動能力仍是未知之數。另一名56歲受傷女義工則情況穩定。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梁志恒表示,被捕兩名男子分別53及55歲,其中一人任職地盤。警方已分別到兩人位於屯門及元朗的住所搜查,未有發現任何爆炸品。經初步調查,懷疑兩人日前將一件內藏炸彈的熟肉包裹,擺放金山郊野公園,用作捕獵動物。

放毒餌殺野豬傷無辜

梁志恒其後講述案發過程,指廖及兩名義工前日下午到金山郊野公園巡視,其間發現一名可疑男子用石頭拍打草坪,於是上前查問。男子未有回應,匆忙乘坐七人車逃去。3人於是上前查看,發現有一包物品,內有一大塊鴨肉,他們懷疑有人放下毒餌,意圖欲毒殺動物,於是取走。

由於當時天色昏暗,3名義工乘車至顯徑邨一便利店對開,始能對該包可疑物作出調查。其中廖打算剪開燒鴨檢查有否毒物,豈料發生爆炸,他跟另一名女義工走避不及受傷送院。

據傷者事後描述,該包鴨皮包着一個約4吋乘1吋的圓柱形固體物。經警方初步檢驗,該件約雞蛋大小的圓柱可疑物體,估計屬化學物品,真正性質有待檢驗,爆炸原因亦須進一步調查。

NPV執行主席麥志豪表示,廖現時已經回復清醒,他對於事件表示憤怒,又指毒殺野豬事件由來已久,但實在萬料不到,竟然有人會出動炸藥殺害野豬,對此表示憤怒,強調會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