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令人戰慄的「寵物回收車」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4/12/15/%e4%bb%a4%e4%ba%ba%e6%88%b0%e9%a7%ad%e4%ba%ba%e7%9a%84%e3%80%8c%e5%af%b5%e7%89%a9%e5%9b%9e%e6%94%b6%e8%bb%8a%e3%80%8d/

《動物專訊》走到日本的街頭,相大家很難見到流浪貓狗。善良的你,會以為這文明的國家會善待動物,但原來日本政府會以「文明」的方法處理流浪動物,是統一於定時定點把被主人遺棄的動物,以「寵物點收車」直接把他們送去人道毀滅。

香港動物報記者日本直擊


日元疲弱,記者也順道到日本旅遊。在一個多星期的旅程中,記者卻發現日本的流浪貓狗特別少,街上偶爾才出現一兩隻流浪貓,但卻從沒有流浪狗的身影,本以為是日本公民教育做得成功,日本人都不遺棄寵物,可是當記者看到一架架的鐵車子駛過,才發現這驚人而殘酷的事實。

原來日本政府早在多年前已開始在超過四十個縣市派「回收車」每週定點「回收」寵物,以減少流浪貓狗數目,所謂回收並不是再安置、再安排領養,而是直接送死,於是每年高達幾十萬隻寵物被「合法遺棄」。只要主人決定放棄治養該寵物,便可合法地通知政府來收取,為行政方便,被遺棄的貓狗累積滿一批約10-20隻,便會被困入一個注滿二氧化碳的箱中等窒息而死。據知,有關貓狗被處死的過程極為痛苦,而且許多讓他們走最後一程的動物收容所,衛生環境極差,冷天沒有暖爐,有些動物更在動物收容所內凍死,可說毫無人道,到行刑的時候也非常不人道。把一個生命、一個有感情的生命當垃圾回收,是何等冷血無情!

其實,香港雖然在法律條文上,主人棄養可屬違法,可作干犯了《殘酷對待動物條例》論,但耐何執法寬鬆,漁護署亦從來沒有就棄養問題作出檢控,以致不少人以各種各樣藉囗遺棄動物。香港動物報在此呼籲,希望想養動物的你把牠們帶回家前想清楚,這是一生一世的承諾,而一旦把動物帶回家,牠們就是你的家人至親,牠們的一生就跟你甘苦與共。

IMG_3626.JPG
IMG_3624.JPG
IMG_3623.JPG
IMG_362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