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海洋公園添兩海豹BB

《蘋果日報》,2015/4/21

海洋公園有喜有悲,昨公佈最近有一隻斑海豹和一隻港海豹出世,但昨早一隻小海豚胎死腹中。動物護理總監魏偉寶說,圈養海豚第一胎的存活率只有約40%,野外存活率更低,夭折很常見,但海豚Maya的寶寶胎死腹中仍令人感到悲痛。Maya正在休養,其胃口和活動情況已逐漸改善。

一小海豚胎死腹中

5歲的斑海豹Joyce繼2014年誕下一隻的雄性斑海豹後,前日再度誕下一隻小斑海豹。Joyce現正照顧小斑海豹。為免騷擾小斑海豹,公園尚未為其量度體重及確定性別。此外,港海豹Dash於3月24日誕下了她的第三胎,體重8公斤。15歲的Dash現居於威威天地的海獅居,照顧出世不久的小港海豹。

另外,昨天約凌晨1時,海洋公園動物護理團隊目睹13歲海豚Maya的第一胎出生時,已沒有生命迹象,不幸胎死腹中。公園即時為小海豚進行解剖,暫沒有發現任何特殊情況,而肉眼可觀察到小海豚出現腦膜充血和發紺,即因脫氧呈現紫色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