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哥基慘被淋腐蝕性液體 疑再有受害狗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4/22/%e5%93%a5%e5%9f%ba%e6%85%98%e8%a2%ab%e6%b7%8b%e8%85%90%e8%9d%95%e6%80%a7%e6%b6%b2%e9%ab%94-%e7%96%91%e5%86%8d%e6%9c%89%e5%8f%97%e5%ae%b3%e7%8b%97%e7%8b%97/

上月有哥基慘被變態兇徒淋腐蝕性液體。 圖片由格仔主人提供
格仔受傷前,其主人曾收到鄰居的信件,極不客氣。` 圖片由格仔主人提供
格仔受傷前,其主人曾收到鄰居的信件,極不客氣。`
圖片由格仔主人提供
《動物專訊》你可以不愛他們,但你們無權傷害毛孩!上月有居住在元朗村屋的哥基狗狗「格仔」慘被冷血兇徒潑腐蝕性液體,格仔經主人悉心照顧後,康復進度良好,但受傷的位置暫仍未長回毛髮。格仔主人表示,難以想像有人會向小狗下毒手,現惟有安裝閉露電視以確保家中三頭愛犬的安全。同時,最近有同住該區的狗主指狗狗同樣慘被人淋不明液體受傷,惟報警後仍不獲處理。

記者︰唐曉芙

格仔主人表示,格仔為兩歲的哥基犬,她家中另有兩頭狗狗,早在事前,她曾收到一張鄰居放進家中的字條,內容為︰「本人就閣下飼養的寵物所發出的嘈音發出書面通知,請閣下好好管教自己所養的寵物,不要在夜間(10點後)發出嘈音,影響別人休息。」上月,格仔在家中花園玩耍時,便慘被人下毒手,將腐蝕性液體淋到其身上。格仔主人說,她已報警,無奈警方只說沒有人證物證,只能將事件紀錄在案。

慘被傷害後,格仔在主人的悉心照顧下,現已無大癒,只是原來被淋到的位置仍未生回毛髮,醫生也表示格仔傷口為人為燒傷,用腐蝕液體或者以極熱滾水淋至身上造成的傷口,故該位置不一定能生回毛毛。格仔主人坦言,看見愛犬受傷感到心痛不已:「真係估唔到呢個世界有咁多變態冷血既人!當時我唔係屋企,見到媽咪send過黎格仔受傷既相,我真係好嬲好心痛!好驚格仔會有咩事,好彩佢都好叻仔,復完得好快。」她很擔心行兇者繼續行兇,很希望能捉到該人,無奈警方沒有理會,格仔主人惟有裝閉露電視保護愛犬。
格仔受傷的位置,仍未長毛毛。圖為格仔當時的傷勢。 圖片由格仔主人提供
格仔受傷的位置,仍未長毛毛。圖為格仔當時的傷勢。
圖片由格仔主人提供
她說希望多點愛護動物的人士知悉此事,大家提高警覺以保護家中或四週的毛孩。同時,最近有狗主在網上表示,在格仔事件發生後不久,自己的愛犬也慘被人下毒手,同樣以不明潑體所傷,造成類近的傷口。該主人指已報警,但最後卻不得要領。

本報呼籲,若任何人士發現疑似虐待動物或傷害動物的人士,請立即保持冷靜,立即報警、報愛協及盡量搜證,包括指下照片及有關疑兇特徵,因為證據對於警方及律政司日後的檢控工作十分重要,能否入罪也要看證據。若情況許可,最好知道疑兇去向,同時向傳媒及各大動物討論區、群組等報料,以發放有關消資,既爭取拯救動物的黃金時間,同時讓愛毛孩者發揮力量,全民緝兇。

無數的毛孩或正在不同角落被欺負,甚至受傷害,愛護動物的您,大家也應出一分力量,盡力阻止毛孩受傷的事情發生,免得他們生命受到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