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非法繁殖純種狗 80隻待領養

《香港經濟日報》,2011/4/27

  本港的寵物棄養問題一直難以解決,等待領養的狗隻更因無牌繁殖場的出現而大幅增加。愛護動物協會早前聯同警方搗破一經營失當的非法繁殖場後,150隻純種狗一度「迫爆」愛協,至今仍有80隻等待領養,該會呼籲市民支持領養。

愛協夥警方搗破 涉150隻

  愛協稱非法繁殖場往往建於隱蔽地區,倚賴附近居民舉報,該會去年底就接獲市民舉報,最後連同警方搗破新界一個無牌狗隻繁殖場,經營者最終被法庭判處干犯殘酷對待動物等罪名,而法庭則將有關動物判予愛協,再安排領養。

  由於接收150隻來自該狗場的犬隻,加上本身居於領養中心的唐狗等,愛協坦言中心已面臨「狗滿之患」,即使已有約70隻成功被領養,但仍有80隻等待新主人;該會公關及傳訊經理顏綺苓接受查詢時指,繁殖場的狗隻全是純種狗,但由於疏忽照顧,不少均患上疾病,身體非常瘦弱、毛髮污穢及纏結在一起,部分母犬更已懷孕。部分正接受獸醫治理,亦有暫居於暫養家庭。

  該會呼籲市民支持領養,並將於本周六、日(4月30日至5月1日)於轄下5個中心舉行「領養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