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麗麗」垂危 團體擬義賣籌藥費

《蘋果日報》,2013/8/29 

遭狂徒斬掉右腳的花貓「麗麗」仍在非牟利獸醫診所(NPV)留醫,未過危險期。躺在病榻的麗麗昨天用爪緊握NPV執行主席麥志豪的食指,照片在網上瘋傳,千多個網民按「讚」打氣。公民黨動物權益關注組去信警方,要求立即展開調查,並成立動物警察。

 NPV發言人表示,4個月大的麗麗僅重0.9公斤,由於失血太多,目前處於低溫和低血壓,未能接受手術。牠現時偶爾清醒,右腿傷口長滿蛆蟲,獸醫雖已除蟲,但仍有不少蟲子在體內,惟有敷上藥粉把蟲子引出來。 

NPV每小時都為麗麗檢查,按目前病況必須長期留醫,所需費用高昂。本土派「港人自決藍色起義」在facebook發起義賣T恤及港英旗為麗麗籌募醫藥費,同時呼籲市民直接把捐款存入NPV戶口(015765415838)。

 麗麗大前日在荃灣被義工發現右後足遭斬去,報警時卻被當值警長揶揄「都係貓一隻之嘛」。公民黨動物權益關注組指,荃灣警署一直拒見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的代表,促請該署安排面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