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村屋餓死狗撿25屍

《蘋果日報》,2014/3/1

在元朗八鄉租村屋收養近100隻流浪唐狗的52歲姓李婦人,疑因所託非人令場內唐狗乏人照料,令狗天堂變地獄,更發生噬屍見骨慘劇。李婦涉虐畜被捕,昨獲保釋候查,本月尾返警署報到。當局昨派員到場蒐證,並撿走九隻受傷唐狗,事件中共撿獲25隻狗屍,其餘70多隻需暫居原址。消息稱,有關狗隻已餓足15日,當局正欲會晤受託照顧狗隻的印傭了解事件。

女戶主好心做壞事

昨晨11時許,姓李女戶主在約3名動物義工陪伴下,返回八鄉吳家村村屋單位,她一度癱軟跌坐門外,其後協助將狗隻趕返房內,再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探員、漁護署及愛協職員等近40人入內檢驗狗隻傷勢。現場所見,部份狗隻飽餐後已精神抖擻,惟場內地面堆有大量糞便,漁護署的職員須穿上防化衣。

漁護署職員昨撿走8隻受傷唐狗往觀察,並再撿獲多20隻狗屍,稍後交由獸醫檢驗;愛協方面亦撿走一隻耳朵長有蛆蟲的唐狗。由於場內狗隻眾多,仍有70多隻未能撿走,當局已督促女戶主需妥善照顧。愛協發言人亦形容今次是過去十年內,首宗涉龐大狗隻數目而成功拘捕人士的案件,認為女戶主做法是「好心做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