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百人穿「孝衣」反皮草

《蘋果日報》,2014/2/26

關注動物組織發起遊行,抗議本港舉辦國際毛皮時裝展覽,反對殺害動物製作皮草,有近百人參加。示威人士又走入會展的展覽場地,向在場人士展示被剝皮的動物屍體相片,高呼「好痛呀」、「剝皮呀」等口號,部份人一度與場內參展商及買家對罵。

有參展商指罵示威者

非牟利獸醫診所(NPV)、亞洲動物基金會、行動亞洲等多個本地及外國關注動物組織參與。近百人穿上印有反皮草標誌的白色「孝衣」,高舉印有動物被剝皮後的血腥相片,沿途高呼「討厭皮草,愛護生命」等口號。

示威者後來脫下孝衣,分批進入會展的展覽廳外重新聚集,進行第二波示威行動。示威人士不時在展覽攤位外停留,向參展職員展示動物屍體相片,高呼「着皮草好討厭」、「好痛呀」、「剝皮呀」等口號,示威行動歷時近一小時。

有參展商及買家指罵示威人士,「你們甚麼(動物)都不要吃!」示威者則反擊「收起你層皮呀」、「你去地獄吧」。

遊行發起人動物地球總幹事黃繼仁指香港每年舉辦國際毛皮時裝展覽,吸引全世界買家前來大量採購皮草,又指很多皮草是活生生將動物剝皮,不許香港變成皮草之都。香港毛皮業協會發表聲明指,對有團體闖入會場侮辱參展商表遺憾,又指毛皮業界和大眾立場一致,反對殘暴對待動物。

另稿:
皮貂放櫥窗 網民聲討

動物權益越來越受港人重視,有網民在將軍澳新都城發現一隻「疑似皮貂」,拍照後將相片上載到facebook。記者昨午到訪這間女裝店,發現「疑似皮貂」放在店舖櫥窗(圖),皮貂長約一米,單憑肉眼難判真假。就記者觀察,店舖內主要售賣一些普通女裝,不覺有皮草出售。

負責人何小姐指,這皮貂裝飾是由朋友送贈,收下時沒為意是真是假,只覺得漂亮就放在櫥窗裝飾。但後來又急急改口指皮貂是假,「呢種玩具周圍都有得買喇!」她說,皮貂原計劃放至月尾後就收起,但在記者查詢後,她已即時從櫥窗收起。分享相片的網友Joven說:「無論係真係假都唔應該,咁樣係宣揚一個錯誤訊息,畀人覺得動物皮毛可以用嚟做皮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