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兩店失70龜 總值55萬

《蘋果日報》,2014/3/20

旺角兩間水族店發生連環盜龜案,共有70隻不同品種龜隻被偷,總值55萬元:其中一隻名貴的亞達伯拉象龜價值達9.8萬元。店舖負責人昨晨返店營業時發現報警。

現場為通菜街192號及203號地下兩間打對面的水族店,警方稱兩店報案的負責人同為姓周(27歲)男子,前者店舖被盜2隻亞達伯拉象龜、1隻金錢龜、4隻豹龜及23隻其他龜種;其中一隻象龜長41厘米(約18吋),價值9.8萬元,放在店舖近門口一個三層水族缸的底層。後者店舖失1隻象龜、2隻金錢龜及37隻其他龜種。

昨晨10時許,周返回開舖時發現兩店舖的捲閘及鎖頭被人撬毀,店內多個水族缸名貴龜隻被偷,於是報警,點算後兩店共失龜70隻,共值55萬元。警員事後在水族缸套取指模及撿走閉路電視錄影調查。

估計運返內地出售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會長楊嘉文稱,內地對名龜有價有市,估計賊人將龜偷運到內地售賣。其中成年象龜可長達120厘米(4呎),重250公斤(550磅),成人亦可坐在龜背上。

亞達伯拉象龜、金錢龜及豹龜簡介

【亞達伯拉象龜】
科:陸龜
分佈:非洲塞舌爾群島
飼養:受保護物種,要來源證明
習性:素食
壽命:逾百歲,最長達47吋

【金錢龜(又名三線閉殼龜)】
科:水龜
分佈:中國及越南
飼養:受保護物種,要來源證明
習性:雜食
壽命:約60歲,最長達8吋

【豹龜(又名豹紋龜)】
科:陸龜
分佈:非洲蘇丹南部
飼養:受保護物種,
要來源證明
習性:素食
壽命:60至70歲,
最長達16吋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