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走失貴婦狗 慘變落湯雞

《蘋果日報》,2014/3/5

一隻深咖啡色貴婦狗女,昨日凌晨被釣魚翁發現前鼻有破損,渾身濕透瑟縮觀塘三家村碼頭一角顫抖,熱心釣魚客其後通知警員,由警車接走狗隻,交愛護動物協會獸醫治理傷勢。

身有晶片 聯絡狗主

昨日凌晨2時許,一名釣魚客在觀塘三家村碼頭通宵垂釣時,發現一隻深咖啡色的貴婦狗不斷在碼頭路中央徘徊及哀鳴,而且前鼻有少許擦損,全身濕得像「落湯雞」一樣,疑與主人失散後曾誤墮海,釣魚客遂放下釣具,熱心代為找尋主人,惟他一直未見狗主現身,恐小狗在寒夜中受寒冷病或無人看顧下再出意外,決定報警交由警方處理。

衝鋒隊警員接報到場後,見貴婦狗渾身濕透,在寒風中不斷顫抖,狀甚可憐,其中一名警員手抱小狗上警車內安頓,稍後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到場帶走處理。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經獸醫檢驗後,證實牠是一隻成年貴賓母犬,身上有晶片,目前交由獸醫治理狗隻傷勢,再透過漁護署通知狗主到場領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