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科大唐狗中「箭」  愛協未到場 受驚離開

《蘋果日報》,2014/3/6

香港科技大學一隻流浪狗,前日疑「單挑」箭豬重創,頸部「中箭」插着箭豬刺,同學求助愛協幫手,結果引來一場誤會。有同學指學校保安見死不救,不讓愛協車輛進入救狗,校方回應稱指沒有阻愛協人員進校,且重視動物權益,已立即通知漁護署跟進。

前晚9時許,有學生經過科大第五座學生宿舍對開斜路時,發現一隻黃色唐狗,頸部插着一支箭豬刺,他們本想幫牠拔出,但插得太深失敗,遂向愛協求助,並把愛協車牌告知學校閘口保安員,方便放行。

就讀商學院的同學Agnes憶述,其間該狗走了不知所終,未幾愛協人員到達校門時,保安員竟拒絕讓愛協進入尋狗,她不滿說:「覺得啲保安好離譜,見死不救。」Agnes續稱,昨午在第五座宿舍附近見回該狗,發現牠頸上的利刺已被拔去,並有人餵牠吃麵包,情況良好,她說校內有兩、三隻流浪狗,該隻養了數年,溫馴聽話,從不亂吠,不少同學都喜歡牠,但保安則經常驅趕這些流浪狗。

惹保安見死不救誤會

亦有同學透露,當時該狗不見後,有學生已致電通知更亭保安,後來保安員通知愛協人員等候,愛協客貨車就停在閘口路邊,因影響車輛出入,最終愛協車輛離去。

愛協發言人澄清,校園保安並無拒絕他們入內,愛協人員在閘口等候期間,保安員正在聯絡相關部門查詢,其間愛協人員再收到學生來電,指該隻狗不知所終,愛協人員即場教導他們稍後見到該隻狗該如何處理,最後他們收隊離開。

科大發言人表示,保安控制室前晚接到學生通知,表示校園內有狗隻受傷,該校一直十分重視動物權益,得悉事件後已通知漁護署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