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狂徒餵腐蝕物虐殺流浪貓

《太陽報》,2014/3/27

大角咀出現懷疑虐貓個案!一隻估計幾歲大、失蹤逾兩周的流浪貓女「肥婆」,被義工發現躺臥在大角咀海富商場垃圾站,當時牠身上沾滿英泥沙,舌頭完全腐爛,前肢滿布多個細孔,獸醫檢查後估計傷口由腐蝕性物質造成,推斷牠曾遭虐待。

「肥婆」獲救時已奄奄一息,經多次搶救後,至前晚不治;處理個案的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昨日已報案,促警方查出真相,嚴懲虐貓兇徒。

舌頭嚴重腐爛

該會十八區動物保護專員鄭錦珊透露,唐貓「肥婆」以往一向都在海富商場一帶流連,義工去年在七月開始會定期到該處餵飼牠,不過兩周前「肥婆」突然不知所終,至前日義工赫然發現牠躺臥商場的垃圾站之內,全身傷痕纍纍,隨即將牠帶往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接受檢查。

獸醫發現,「肥婆」全身幾乎沾滿英泥沙,部分皮膚潰爛,舌頭更嚴重腐爛,懷疑有人將腐蝕性物質混入貓糧之中讓牠食用,貓女的前肢亦布滿多個小孔,估計亦是由腐蝕性液體造成,因此推斷牠曾被虐待,獸醫當日隨即為牠進行多次搶救,但因傷勢太嚴重,最終返魂乏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