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博好感變虐狗 裁縫判社服

《蘋果日報》,2014/3/13

已婚男裁縫替女友人照顧四隻迷你貴婦狗,惟被揭發犬隻因缺水缺糧,出現營養不良及體重偏低。裁判官昨天判刑時斥責裁縫「為博狗主好感,拍心口逞強,但你身體多問題,屋企又七國咁亂,不應答允幫人睇狗」。惟裁判官考慮報告對裁縫正面評價,遂判他社會服務令200小時和罰款4,000元。

被告陸家富(39歲,圖)早前承認殘酷對待動物等共三罪,他於案發時與妻子分居,女兒則跟隨妻子生活。律師求情時表示,被告知錯和後悔,明白疏忽照顧狗隻的嚴重後果,他需照顧母親和失業的胞姊,盼可輕判。

去年初被告因女友人家居裝修,遂答應代為照顧四隻迷你貴婦狗。8月中,鄰居發現被告位於上水坑頭路麗晶花園的住所傳出惡臭,露台滿佈狗糞。愛協接獲投訴,9月3日派員上門調查,發現四隻狗斷水斷糧出現脫水現象,當中三隻的體重更過輕。

案件編號:FLCC4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