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

日本赴南極年殺333條小鬚鯨 無視國際法院禁令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12/16/%e6%97%a5%e6%9c%ac%e8%b5%b4%e5%8d%97%e6%a5%b5%e5%b9%b4%e6%ae%ba333%e6%a2%9d%e5%b0%8f%e9%ac%9a%e9%af%a8%e7%84%a1%e8%a6%96%e5%9c%8b%e9%9a%9b%e6%b3%95%e9%99%a2%e7%a6%81%e4%bb%a4/



網上圖片

【動物專訊】國際法院去年三月頒令禁止日本再以科學研究的名義到南極捕鯨,但日本無視禁令,月初派捕鯨船隊出發往南極海,更表明會在未來的12年每年殺333條小鬚鯨作科研之用。澳洲司法部長George Brandis對日本的作為表示失望,而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已表明會阻撓捕鯨活動。

澳洲在2010年向國際法院提控,阻止日本再以科研之名到南極捕鯨,國際法院亦已發出禁令,但日本無視禁令,向國際捕鯨委員會(IWC)申請以科研為由捕鯨,12月1日又派4艘捕鯨船,載160名工人員出發到南極海,於本月下旬至明年3月間大開殺戒。

日本聲稱為了調查鯨魚數量、年紀和繁殖情況,殺鯨是唯一獲取資料的途徑。澳洲司法部長George Brandis表明會循外交途徑向日本施壓,亦不排除派巡邏艇阻截捕鯨船。
小鬚鯨現時受到《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一保護禁止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