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水牛慘遭平治撞飛 負傷掙扎爬回行人路後失蹤

《蘋果日報》,2015/12/2

兩頭大水牛前晚結伴在元朗新潭路橫過馬路時,其中一頭水牛被一輛平治房車撞飛再墮地,牛隻負傷掙扎爬起返回行人路,「車撞牛」過程被一名途經私家車的車cam拍下,但肇事平治房車事後沒有報警,受傷水牛亦不知所終。

前晚7時許,讀者溫先生駕車沿新潭路往元朗,駛至逢吉鄉附近時,溫說:「當時有兩頭牛,其中一頭牛已經橫過馬路,另一頭牛尾隨而至,我於是停車,牛從其車頭橫過馬路,卻被對面(線)架車撞倒。」

溫的車cam拍下事發一刻,片段顯示,該頭隨後的水牛,似乎也知危險,在路邊望住前面車輛,確定車子停下後才急步跑出,但牠不知對面行車線有車駛至,結果被平治房車撞倒。溫說:「可能架Benz俾其他車遮住,睇唔到佢(牛)。」平治右車頭撞凹,駛前少許停下,而水牛被撞倒後,負傷站起返回路邊。溫說:「隻牛應該幾傷,撞得都好應。」,但他因有要事,加上被尾隨車輛催促,未有停下查看該牛情況。至於平治房車司機有否報警,他表示不清楚。溫指,他有亮燈提醒對面線的駕駛者,但事後回想「應該響號讓對面線司機知道」。

司機無報警屬違法

警方稱,前晚該位置沒有收到交通意外報告,漁護署回覆,亦謂該位置沒有收到發現牛屍報告。

大嶼山愛護水牛協會主席何來稱,水牛較黃牛強壯,而片段顯示當時車撞牛衝力不大,提醒司機在有牛出沒路段應多留意,及撞傷牛要報警。根據《道路交通條例》,如意外中有動物受傷,司機應立即停車及必須於24小時內向警署報告意外,否則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