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黃貫中愛犬藏獒蛀牙 親自操刀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12/03/%e9%bb%83%e8%b2%ab%e4%b8%ad%e6%84%9b%e7%8a%ac%e8%97%8f%e7%8d%92%e8%9b%80%e7%89%99-%e8%a6%aa%e8%87%aa%e6%93%8d%e5%88%80/


黃貫中微博寫為愛犬拔牙,惹來虐犬誤會。 黃貫中微博


《動物專訊》藝人黃貫中今日於微博貼了其太太朱茵與愛犬藏獒「沙展」舊合照,寫了一段親自操刀拔牙過程的文章,卻惹來網民誤會,誤以為他為了愛女而強行將愛犬的牙齒拔掉。黃貫中接受本報訪問時澄清,原來他的愛犬有牙患蛀了一隻牙,由於麻醉藥力不久,狗隻差不多甦醒,他索性親自替愛犬拔掉蛀牙。
黃貫中愛犬如命。 黃貫中微博圖片
黃貫中愛犬如命。
黃貫中微博圖片
朱茵均非常愛犬,家中養有五隻藏獒。 黃貫中微博
朱茵均非常愛犬,家中養有五隻藏獒。
黃貫中微博
黃貫中在微博中寫:「獒群之首沙展,帶他去拔牙,吳醫生是警犬專家也不敢怠慢,打了麻醉,四人把犬抬上手術台,醫生拿手術刀,回頭一看,沙展已經在甦醒了,不成,再加麻醉,但沙展一直發出胡聲聲,醫生説:『算了吧,太強悍了!』我二話不説,把手術夾搶過來,一手把牙床也拉出來。護士暈了。我也怕血,但為了我愛的,我不會退縮。」

他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其狗狗「沙展」只是有蛀牙問題,要替他拔牙。「我是很愛護動物的人,絕對不會為了女兒而將狗隻的牙齒拔走,而且藏獒是Guide dog「護衛狗」,如果將他的牙齒全部拔走,他們會自殺死亡的!因為他們會覺得自己沒有自己的功用。」他表示,為何在微博指要親自替「沙展」操刀,其實是因為原本醫生預了替沙展麻醉十分鐘,但沙展三分鐘已經蘇醒,原打算再替牠替吸x氣,但也不能成功替他麻醉,醫生本來打算放棄,再約時間替牠再做,黃貫中便決定「親自操刀」,替小狗將蛀牙弄鬆,然後再蛀牙拔掉而已。

對於近期發生藏獒咬人事件,他認為是主人的問題,藏獒是很愛護主人,所以對其他人可能有攻擊,因為他們較敏感,希望保護主人,故他平日若非要帶藏獒看醫生,平日絕不會帶他到鬧市。但他察覺有些狗主,卻拿著長繩帶藏獒出街,他會見一個鬧一個。「我不希望藏獒主人做得不好而被封殺!」他說會預備很大空間給藏獒活動,但他知道有些人不懂得飼養藏獒,會以籠困著飼養,令牠們出街時變得很有攻擊性。黃貫中家中亦飼養了五隻名貴藏獒,他和太太朱茵均視藏獒如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