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萬魚屍浮三門仔 沙巴龍躉勢加價

《蘋果日報》,2015/12/25

漁護署及環保署仍調查大埔三門仔養殖區一帶魚排有逾萬條沙巴龍躉及大青斑等養魚死亡的事件。業界估計至今附近魚排已死去逾四成養魚,損失逾千萬元,促請當局盡快查明原因。受事件影響,市民未來可能捱貴魚,同類養魚如沙巴龍躉零售價或漲價一成。

漁戶損失千萬

前日鹽田仔東一帶魚排出現大量養魚死亡,包括沙巴龍躉及大青斑等死魚屍浮吐露港海面,延綿近一公里。漁戶及當局不斷清理打撈,一袋袋死魚前晚撈起放在岸上,至昨日陸續由工人清走。現場所見,海面仍有死魚浮屍,海事處昨派出5艘船隻打撈,由前日起至昨午3時止共撈起5噸半重的死魚。

香港水產養殖業總會會長黃容根表示,附近魚排至今已死去逾四成養魚,漁戶共損失逾千萬元。他續稱,預料未來同類魚穫的價格將上漲一成。漁戶懷疑今次事件與早前城門河染藍,或近日天氣驟變影響水溫有關。漁護署初步證實養殖區內沒有出現缺氧或紅潮情况,正調查事件;環保署亦正等待水辦化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