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海洋公園海象水族箱碎裂

《蘋果日報》,2017/3/27

海洋公園「北極之旅」展館內一個飼養海象的巨型水族箱,昨午忽然有玻璃碎裂,幸無動物或遊客受傷,展館事後已關閉,直至另行通知重開日期。

海象遷後備水族箱 展館關閉

有到訪公園的讀者拍攝到,圈養海象的水族箱一塊玻璃碎裂。照片可見,該塊玻璃滿佈裂痕,不過未有粉碎。海洋公園回覆,事發於昨日下午4時許,肇事玻璃是強化玻璃,由6層較薄的玻璃組合而成,暫時只知面向動物以及遊客的兩面玻璃完好無缺,僅中層玻璃碎裂,故無動物或遊人受傷。公園未能解釋事發過程及原因,表示需要時間調查,為安全起見,園方已將海象遷居後備水族箱,稍後安排更換玻璃,「北極之旅」會閉館直至另行通知。

「北極之旅」是公園山上的冰極天地區其中一個展館,於2012年7月開幕,館內飼養極地動物如北海獅、斑海豹等,還有2隻長約3.6米、重逾1噸的太平洋海象。太平洋海象的天敵除殺人鯨及北極熊外,可謂所向無敵,故壽命可長達約30歲,有指牠們具攻擊性故被安排與其他動物分隔,獨居一個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