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團體斥漁署拆散流浪牛家庭

《蘋果日報》,2017/3/28

本港流浪牛受發展影響而骨肉分離,有關注流浪牛組織,不滿漁護署強行拆散母牛與幼牛,把幼牛放逐遠離原居地的地點,曾有幼牛在逼遷後被車撞死。關注組織要求漁護署將流浪牛族群,安置在適合的棲息地。

幼牛放逐西貢 自生自滅

西貢牛關注組成員Fanny說,漁護署過去兩年多次把受傷幼牛帶走治癒後,沒有把幼牛送回原居地予母牛哺育,反而送到西貢創興水上活動中心放逐。關注組織不滿漁護署沒理會他們的要求,關注組織巡視發現放逐的幼牛,有變得身體瘦弱。一隻幼牛送到創興水上活動中心,不足兩星期被車撞死。

西貢牛關注組與大嶼山愛護水牛協會何來昨日邀約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到西貢巡視。Fanny指出,每逢周末及假日,創興水上活動中心有不少遊客,車輛往來頻密容易撞傷行動緩慢的幼牛。

大嶼山愛護水牛協會何來質疑,強行把母牛與幼牛骨肉分離,幼牛難在陌生及母牛安全照顧環境下成長。關注流浪牛人士經常發現有幼牛受到惡犬襲擊,孤獨的母牛經常受到其他族群牛隻攻擊。西貢牛關注組要求漁護署,盡快讓幼牛與母牛團聚,終止絕育及遷移不同牛群,保障牛群原居棲息地。

漁護署回覆稱西貢創興水上活動中心一帶本身已有野生牛隻棲息,漁護署人員每周會檢視牛隻健康和融入牛群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