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

奇蹟!邊境走失的狗狗CAM今已尋回!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3/13/%e5%a5%87%e8%b9%9f%e9%82%8a%e5%a2%83%e8%b5%b0%e5%a4%b1%e7%9a%84%e7%8b%97%e7%8b%97cam%e4%bb%8a%e5%b7%b2%e5%b0%8b%e5%9b%9e/


一隻早前逃離中國狗肉市場魔掌的小狗Cam,原定上星期經香港到美國跟Judy過新生活,怎料日前她在連接香港的文錦渡口岸進行健康檢查時走失,由於位處大陸禁區,Judy向立法會議員求助。Judy今日在facebook公佈喜訊,表示奇蹟地尋回CAM。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昨日已去信保安局,他坦言對尋回CAM感到非常開心,並說:「是奇蹟,感激每一位關注的朋友事件。涉外交層次,仍成功尋回camcam,這是廣大熱心網民的功勞,成功引起社會關注。」

在CAM走失後,AELLA亞洲區發言人Gilda Ho協助尋找小狗,亦有義工正協助與軍方磋商,希望讓他們可入來尋犬。Judy稱曾目擊小狗在邊界的河邊,十分心急,更出報酬希望能進入禁區的人士協助尋狗。

奇蹟地,香港文錦渡附近一名村民曾看到Cam在村內出現過,於是Suki等義工火速到場,成功救回她。Cam目前要經過4日的檢疫才能起行,然後會先到美國的狗場Camp Jean接受訓練,再到Judy家中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