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墮捕獸陷阱 唐狗半天吊

《蘋果日報》,2017/3/3

元朗八鄉河背村驚現巨型捕獸器,2名女子前晚沿麥理浩徑行山,在河背水塘對開小徑,驚見一隻唐狗被鋼索吊在樹上,她們將唐狗解下後報警。愛護動物協會人員連續兩天到場查看,共發現4個捕獸陷阱,懷疑有人用來對付野豬。

前日傍晚6時許,2名女子沿麥理浩徑行山,至近河背水塘對開小徑,發現一隻啡黑色唐狗,被鋼索吊在兩棵樹幹之間,馬上報警。警員到場時該狗已被她們解下,頸部嚴重受傷,血迹乾涸,事後由愛協人員帶走治療。

現場發現4陷阱

愛協在一處草叢內發現兩個巨型捕獸陣,有人用鐵絲網圍住一個大約10米乘5米的草地,再在中間佈下活門,以蛋糕作誘,只要有動物踏過,活門便會觸動鐵閘落下,封死唯一出口。愛協昨天重返現場,再發現一個夾腳捕獸器及中型捕獸籠。

關注動物權益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昨到場了解後促請警方追查安裝捕獸器者,斥責裝捕獸器是殘忍及犯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