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無牌狗酒店涉虐畜

《東方日報》,2017/7/7

元朗無牌狗酒店涉虐狗被冚!一名愛狗婦人日前因外遊,將瑪蓮萊名犬交給元朗一間狗酒店寄養,但取回時,赫見頸上有傷痕,疑慘遭虐待,於是報警,警方調查揭發狗酒店屬山寨式,環境惡劣,發出惡臭,疑無牌經營,昨聯同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突擊搜查,檢走十七隻名種狗,惟俱健康欠佳,以涉嫌虐待動物及無牌經營動物寄養所兩宗罪拘捕男東主,將全部狗隻帶走檢驗。

疑無牌經營狗酒店在田廈路田心村,面積約二千平方呎,設有兩個狗棚,在空地擺放十多個狗籠。據悉,東主是一名姓王(四十二歲)男子,狗酒店經營約兩年,主要在網上招客,寄養狗隻每日八十元。

愛犬頸流血 女主人報案

上月十五日,一名姓馮(五十二歲)女子報案,指因外遊關係,上月四日至十一日期間,將其瑪蓮萊犬交給狗酒店寄養,當她取回愛犬時,發現其頸部傷痕及流血,懷疑曾遭殘酷對待,警方展開深入調查,懷疑有關狗酒店無牌經營。

大部分狗隻 虛弱有傷痕

昨晨十一時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採取行動,聯同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搜查,發現場內飼養十七隻狗,包括貴婦狗、西摩、史納沙、哥基、松鼠等品種,其中十一隻植有晶片,大多皮黃骨瘦,身體虛弱,部分亦有傷痕。警方通知王返回助查,以涉嫌虐待動物及無牌經營動物寄養所拘捕,狗隻由愛協職員帶走。現場所見,該狗酒店有為狗隻提供糧水,但不見有「酒店」設施,環境骯髒不堪,傳出惡臭。

愛協發言人表示,有關狗隻已經帶到灣仔總部交由獸醫檢驗,其傷勢不便透露,因為驗傷報告將交給警方作證據,同時狗隻暫由愛協照顧,並由警方跟進調查,以了解狗主是否知道狗隻被虐待情況。漁護署發言人稱,有關狗酒店屬無牌經營,案件由警方調查,倘有需要,該署會作出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