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遛狗變虐狗 主人被捕呼冤

《東方日報》,2017/7/6

狗主遛狗涉虐狗,被捕呼冤感無奈。前晚十一時許,一名姓吳(廿五歲)男子偕愛妻,抱着一隻約兩歲、呎半長的白色松鼠狗,在旺角道與花園街交界散步,期間一名姓廖(四十歲)女途人,乍聞有犬隻不停吠叫,聲稱見到有人不勝其煩,用手拍打狗隻,發出「啪、啪」響聲,其後又將犬隻搖晃及把其頭部撼牆,懷疑虐狗遂報警求助。

警方趕至,吳男稱剛才因遭愛犬咬傷故此斥責。其妻則表示,愛犬有行為問題及分離焦慮症,對周遭事件較敏感,動輒失控狂吠,事發時夫婦正教狗,詎料遭途人指控,吳不滿稱:「我教狗關你班人咩事?」

警方初步調查,以涉嫌虐待動物拘捕吳,將他及其犬隻帶署調查。至昨晨五時許,吳獲准保釋,並透露夫婦兩人曾帶愛犬參加行為矯正課程,學習如何制止其失控行為,對於被指涉嫌虐狗,坦言無辜又無奈。

土瓜灣花貓疑被虐死

另昨晨七時許,有途人路經土瓜灣北帝街廿七號對開,赫見一隻虎紋短毛貓,肚破腸流伏屍路邊,疑由高處墮下,遂致電愛協。愛協人員到場,證實死去的是一隻成年流浪貓,體內植有晶片,惟因死因有異,遂報警及將貓屍交由漁護署解剖確定死因。警方初步調查,列虐待動物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