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兩犬受虐 官嘆不似狗形

《蘋果日報》,2017/7/1

任職私人助理的男子聲稱家有急事,須回內地處理,將兩隻貴婦狗獨留租處10日。牠們缺水缺糧,有地產代理接獲投訴指單位傳出臭味,登門發現兩狗躺在滿佈狗糞、尿液和垃圾的地板上,全身毛髮打結及有大量毛蝨。裁判官昨斥責狗主長時間沒盡照顧狗隻的責任,兩狗當時已「不似狗形」,判他入獄兩個月,罰款500元。

被告陳思哲(37歲)早前承認虐畜及沒有牌照下管養狗隻兩罪。辯方昨求情指被告於去年11月搬離案發單位,給友人1.8萬元,着友人替他交租及照顧兩狗,但今年2月與友人失去聯絡。
裁判官要求被告提供其友人的詳細資料,又要求被告上證人台作供以確認其說法,但被告拒絕。裁判官指被告10年前擅自帶另外兩頭狗回家,自己不理,交給由母親照顧,母親早已告誡他不要再帶狗回家。

被告囚2月

裁判官稱,涉案單位環境駭人,「如果冇人講,唔知兩隻狗瞓喺度,只係見到兩堆毛」,「瞓喺度郁唔到」,「不似狗形」;本案情節嚴重,被告沒有看顧兩狗,置牠們生死於不顧,令牠們受不必要的痛苦,必須判監,不准他保釋等候上訴,又下令剝奪他對兩狗的擁有權。

案發於今年2月7至17日,獸醫從案發土瓜灣益豐大廈單位將兩狗帶走檢查,發現牠們身上脂肪比例極低,身有惡臭,鼻和毛沾滿狗糞,且有大量毛蝨,舌頭乾涸。

案件編號:KCCC13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