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野豬身中兩矛重傷 警疑有人非法狩獵

《新報》,2010/7/10

【新報訊】深水埗大埔道鷹巢山昨晚出現狩獵野豬獵人。一頭野豬身中兩支長矛,由於牠身受重傷,須接受人道毀滅,警方鑑於近期該處野豬數目急劇下降,不排除有人非法狩獵野豬出售,列作虐畜案處理,正加緊通緝獵人歸案。

難以救活人道毀滅

昨晚9時,一群行山人士於鷹巢山自然教育徑琵琶山路附近時,發現一頭約一米長成年野豬,身體竟遭兩支4呎長鐵枝從背部貫穿,身上有多處傷痕。眾人通知漁農署到場,野豬見人走近,不惜負傷逃跑,但舉步維艱,只能在附近來回踱步,狀甚痛苦,一群小野豬在附近山頭徘徊不去。漁農署電召警方、消防員及獸醫到場,獸醫見野豬已奄奄一息,難以救活,惟有打針將其人道毀滅。事後警方接手調查,初步認為有人自製長矛,非法狩獵野豬。

根據香港法例第一百七十章第七條《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任何人除按照特別許可證行事外,不得管有任何狩獵器具,亦不得製造陷阱作狩獵任何野生動物之用。一經定罪,可被判處最高罰款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