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狗主投訴劇集 間接害死愛犬

《香港經濟日報》,2010/7/2

  【本報訊】電視劇集描述狗吃朱古力變靚的虛構情節,竟間接害死一隻狗,更惹來狗主向廣播事務管理局投訴,不滿劇情誤導。不過,廣管局回覆指觀眾一般應不會把有關虛構及超現實的情節當真,認為無牴觸業務守則。

廣管局:無牴觸業務守則

  投訴人Sally Zue昨去信行政長官辦公室、申訴專員公署、立法會秘書處及多個傳媒,不滿廣管局的調查結果。

  被投訴的節目是無線在今年2月首播及5月重播的電視劇集《情人眼裏高一D》,講述一名外表普通的男子,吃下神奇朱古力後變俊男,其中一幕描述狗隻吃了神奇朱古力,亦變身為一隻外表吸引的狗隻。

  投訴人指,其6歲女兒今年5月觀看該劇後,偷偷拿了藏在櫃內的朱古力,餵給家中的狗吃,她發現後已立刻把狗隻送到獸醫診所,但牠仍中毒不治。

女兒看後餵朱古力 愛犬亡

  Sally Zue強調,愛犬和自己共同生活十多年,視如兒子。她認為,電視播出誤導情節,認為應加上警告字眼,避免釀成同類慘劇。

  不過,廣管局本周三致其覆函指,有關描述只是配合劇情發展,觀眾一般應不會把有關虛構及超現實的描述當真,亦不認為需要在非以兒童為目標觀眾的劇集播出時,加上警告字句,因此該節目並沒牴觸業務守則。

  Sally Zue批評,「事實是我女兒被節目誤導,還說觀眾應不會把描述當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