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寵物店火警困20貓狗

《頭條日報》,2011/11/2

灣仔一間寵物店,昨晨突然起火,放於舖面鐵籠內所售賣的二十多頭貓狗被困,幸機警女店員及時發覺報警,同時取水灌救,在消防員趕至前,已成功撲熄,貓狗未有受傷,經消防員調查後,相信火警起因乃店內微波爐洩電引致,並無可疑。本報記者據悉,「自焚」的微波爐為內地生產,火警後機身僅略為熏黑,由消防員檢送機電工程署跟進。火警現場為莊士頓道一八八號金豐樓地下一間寵物店,舖內設有多個鐵籠,餵養有二十多隻貓狗售賣,主要為不同品種貓隻,少量為狗隻。

微波爐「自焚」 濃煙充斥事發在昨晨十一時許,寵物店姓李(三十五歲)女負責人正在舖內打理,突然嗅到異味,其後發現放置在舖內房間一部微波爐着火,並冒出陣陣濃煙充斥舖內,部份在籠內的貓狗疑受驚,不斷哀叫,李女連忙報警及取水自行撲救。

消防員接報趕至時,火警已被李女成功撲滅,在舖內的二十多頭貓狗證實未有受傷,而起火的微波爐機身則輕微熏黑。消防員初步調查,懷疑機件出現「短路」起火,消防員事後檢走微波爐,轉交機電工程署跟進調查,事件中大廈住客毋須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