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蛇王警員記者 收伏巨蟒 一日五現蛇蹤 小狗遭毒蛇噬殺

《晴報》,2012/8/21

  「立秋」已過,蛇出沒注意!根據警方資料,近兩星期已先後發現21條蛇。而單是昨日,全港便有五處現蛇蹤。其中位處鬧市的黃大仙,一條長逾十呎的蟒蛇在護土牆邊疾伏,蛇王奉召到場捕捉,卻因太重甩手,險讓蛇逃走,終由警員及記者協助始能捕獲,眾人卻慘被「大蛇屙尿」還擊射中!另外,跑馬地一名外傭帶狗散步時,小狗疑被毒蛇咬死,警方正調查事件。

  昨晨11時許,有除草工人在黃大仙翠竹花園對落,天宏苑對上一幅護土牆工作時,發現一條逾十呎長、成人手臂般粗的巨蟒,大驚報警。據悉,該蛇前日已出沒,蛇王到場搜索無果。警方昨趕至時,將蛇圍困以防牠再次逃跑,並急召蛇王到場捕捉。「蛇王龐」接報遂駕車趕至,帶備手套及蛇袋走到現場,三幾下功夫就將這條雌性緬甸蟒收伏。

「大蛇屙尿」 警員記者遇襲

  由於該蟒重達60斤,可謂重過「麻包袋米」,蛇王如苦力般將巨蛇由兩層樓高的護土牆搬至馬路期間,曾一度「甩手」讓其沿引水道逃走,幸而警員及記者早在地面恭候,夾手夾腳將之截獲。然而蛇王將巨蟒抽起時,疑蛇恐懼突然「大蛇屙尿」,四名警員及記者「遇襲」,臭氣薰天。有天宏苑街坊抱幼童觀看,大感驚慌不敢走近,恐蛇會吞噬稚子。最終這條被列為「受保護動物」的巨蛇,被移送嘉道理農場,交獸醫跟進。

幼稚園驚見蛇出沒

  而昨晨10時許,居於跑馬地大坑道的一名42歲外傭,到附近黃泥涌峽道放狗散步,期間疑因「天口熱」,狗隻跳入山澗玩水,未幾外傭發現小狗昏迷山邊,連忙將牠抱回住所並報警。獸醫奉召到場,卻證實狗已死亡,初步調查後,不排除狗隻被蛇咬中毒致死,惟即場未發現蛇蹤。

  此外,深井清快塘對上山坡,前日亦有一條約十呎長的巨蟒逃掉,至昨晨八時蛇影再現,蛇王到場終將蟒蛇捉獲;西貢孟公屋邨一間國際幼稚園,昨晨十時許校工發現有蛇出沒,教職員恐蛇傷及幼童,立即報警,惟暫未知該蛇去向。而接近昨凌晨,有市民在上水馬適路發現有蛇出沒,蛇王獲警方通知到場,生擒一條逾呎長的青竹蛇,隨即帶走處理。

蛇出沒搵食 準備冬眠

  負責黃大仙捉蛇行動的「蛇王龐」表示,雖然近日天氣炎熱,惟節令「立秋」過後,群蛇會出沒「搵食」然後冬眠,因此近日蛇蹤處處並不出奇。

  他稱,蟒蛇雖無毒卻非常「雜食」,如狗隻、、老鼠等,甚至是幾歲大的小童,都照吞如也。因此,他提醒市民如發現蛇蹤,應立即向相反方向慢慢逃走,再報警求助。

  他又「教路」,萬一有小童不幸被蟒蛇緊纏身體,在旁人士應用力以手揸緊蛇頭,再用尖銳物如鎖匙、小刀插向蛇身,甚至用牙大力咬,蛇自會鬆縛,並立即延醫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