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狗食狗案 狗主被捕

《星島日報》,2012/8/3

土瓜灣美景街上月發生「狗吃狗」恐怖事件,警方經追查後,前日在九龍城拘捕涉嫌「虐待動物」的狗主,經帶署調查後准予保釋,本月底須返警署報到。

被捕狗主姓蔡,四十四歲。現場為美景街二號美景樓一期一單位,事發在上月十五日,鄰居發現該單位傳出惡臭,以及有狗隻哀號聲,懷疑有人虐畜,但拍門無反應,於是通知警員破門入屋調查。

遺棄四唐狗逾兩周

當時屋內有兩頭唐狗懷疑餓死,另有兩頭唐狗則「苟延殘喘」。其中兩頭狗屍已腐爛,身上有蛆蟲,並有被咬傷痕,懷疑被同類噬食。警方相信四頭唐狗被人遺棄超過兩個星期,而兩頭狗屍事後交有關部門作進一步化驗。

警方將案列作「虐待動物」處理,追緝該單位男住客,至前日在九龍城區拘捕涉案男子,經帶署調查後准予保釋,須於本月底返警署報到。

警方發言人表示高度關注同類事件,並強調虐待動物是一種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