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5呎蛇闖廈擾民 野豬花槽覓食

《文匯報》,2014/1/27

北角及將軍澳昨先後發生動物誤闖市區事件,嚇壞市民。一條5呎長大蛇闖入北角炮台山一幢大廈,蜷伏大堂角落,居民發現大驚報警,蛇王奉召前來將蛇捉走。而在將軍澳,一頭野豬則走到寶琳北路行人路閒逛,勞煩警員一直在旁監視其動向,直至牠自行返回山頭為止。 

發現蛇蹤的金堡大廈位於北角炮台山道5號至13號,昨中午12時許,有住客落樓發現一條長約5呎的大蛇,蜷伏在地下大堂梯間角落,大驚馬上通知管理員報警求助,並用木板等物將其圍堵。警員趕至亦不敢輕舉妄動,召來蛇王協助將大蛇生擒帶走,為大廈居民解除威脅。警方不排除該條蛇從附近山坡誤闖大廈。

 野豬遭「圍觀」受驚逃 

昨晨10時半,一頭成年野豬半亦出現在將軍澳寶琳北路及寶康路交界,不時沿行人路散步,又會跳上路旁花槽尋找食物,市民途經恐受攻擊,紛繞道而行。警員接報到場亦只能隔遠監視,疑野豬不慣遭人「圍觀」,受驚後匆匆奔回深山失去影蹤。警方相信野豬來自附近山頭,迷途誤闖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