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網友發威 虐狗男落網

《新報》,2014/2/10

上周於網上流傳一段涉及虐狗的短片後,有網民不值狗主所為,化身成為網民警察緝兇,並將查後資料向警方舉報,警方根據報料在牛頭角下邨展開縝密偵查,並於前晚將涉案男子拘捕,受虐的狗已交相關動物機構檢驗。

樓上住客拍下過程

被捕男子姓林(25歲),涉嫌虐待動物,被帶返警署扣查後,獲准保釋,於3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警方前日接獲巿民報案,指網上近日流傳一段短片,並指片段內容顯示一名男子在牛頭角下邨,拖雌性半歲大唐狗逛街期間,於貴顯樓對開停車場旁,將牠當作「出氣袋」,拳打腳踢,同時用手按頭在地,令牠幾乎氣絕,另用狗繩鞭打。整個虐狗過程被樓上住客拍下影片,並放上網播放,點擊翻放該短片者眾,有網民閱後紛紛指摘躁漢涉嫌虐狗,行為惡劣,有網民化身警察緝兇,向警方舉報。

警員根據舉報及相關短片背景提供案發點等線索,到該屋邨調查蒐證,前晚8時在貴顯樓一單位拘捕該名涉嫌虐待動物的男子,並帶返警署調查,警員同時在單位內發現被虐的狗,已交由愛護動物協會檢驗和暫時照顧,案件交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