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唐狗狂噬 村民甩耳  小插曲:辦案警車被賊佬偷竊

《蘋果日報》,2014/2/16

石澳大浪灣村一名村民,昨晨在士多等候村長期間,逗玩一隻雄性唐狗,豈料唐狗狂性大發,咬破村民耳朵致「吊吊揈」,須送院縫20針駁耳,唐狗則要「坐監」隔離觀察。兩名查案的軍裝警員,卻遭人「剃眼眉」,放在警車的兩頂警帽、一個公事包不翼而飛,警方列盜竊案處理。

警方發言人稱,警方有嚴謹的機制和既定程序規管人員保管警察委任證及政府財物,如發現有人員違規,定會嚴肅處理。該宗狗咬人案的傷者30歲姓林,任職酒店清潔工,居住大浪灣村。大浪灣村居民協進會昨天舉行開年儀式,林是工作人員之一。林在昨天早上9時許,已於村內一間士多等候村長,惟村長未到,無聊下與士多飼養的10歲唐狗小白嬉玩。

鮮血狂湧縫20多針

逗玩期間,小白突然狂性大發張口狂噬,林的左耳被咬中。林掩着左耳發現指縫間鮮血狂湧,耳朵被撕開大半,村民報警,其母陪同他送院搶救,結果縫了20多針,耳朵得以駁回。有村民指,傷者與小白嬉戲期間,曾敲鑼打鼓,懷疑因此觸怒小白。

唐狗的姓劉女主人琪琪事後返家,知道母親發怒負氣說:「唔養啦,咬傷人,等漁護署捉走佢。」琪琪心裏憂傷,趨前撫摸小白頭部表示,收養了小白10多年,指牠溫馴從未傷人。

主人炒牛肉飯餞行

琪琪因擔心愛犬在漁護署「坐監」食不慣,特地炒了牛肉飯給小白吃。街坊得知小白闖禍,紛紛說情:「唔好唔要佢,佢好乖。」傍晚6時許,漁護署人員要求狗主將小白獨立隔離七日觀察,現時暫住朋友家中。

此外,柴灣分區巡邏小隊一名警長和一名警員,奉召駕乘一輛警車接報到查該宗狗咬人案件時,將警車停泊於石澳道一個停車場。兩警員落車後疑沒關好車門,又無人看守,直至調查案件完畢返回時,赫見警車上兩頂警帽、一個內有行車記錄簿(不涉及個人資料)及一張警察委任證的公事包失去,遍尋不獲向上級報告,不排除遭人車內盜竊,正調查賊人盜竊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