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哀鳴動惻隱心 引水道相伴數小時 愛心少年捱餓救小狗

《新報》,2014/2/6

一名愛心爆棚的13歲少年,昨晨在柴灣小西灣邨外,發現一頭流浪小唐狗被困引水道發出哀叫聲,他奮不顧身跳落引水道圖拯救,惜小狗越叫越走,他唯有返屋邨着保安員代為報警,豈料保安員懶理,少年在引水道陪狗呆等兩小時才遇好心警員,通知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到場救出小狗。少年慶幸小狗獲救欲收養,惟家人反對及公屋不准養狗,他慨嘆與小狗有緣無份。

救狗的13歲少年周福城,身材略胖(暱稱肥仔城),他在張振興伉儷書院讀中學,現正放新年假期,他喜愛小動物。

昨早上午7時許,肥仔城離開小西灣邨寓所外出準備買早餐,當途經瑞泰樓對開籃球場時,離遠聽聞山坡傳來陣陣小狗的哀鳴,肥仔城懷疑有小狗受傷或被困而發出的求救叫聲,循聲音方向搜索,並走近山坡查看,果然見到一頭米白色流浪小唐狗,被困在離地深約兩米的引水道內。

所託非人空等一場

肥仔城見小狗被困,他一片愛心為救狗,奮不顧身跳下引水道內,欲救其出險地,但小狗見有陌生人走近卻感到害怕,不停向下走,肥仔城見小狗越走越入,極為擔心,欲報警求助但又無帶電話在身,他返回地面向附近大廈保安員表示有小狗被困,要求代為報警後,城仔自行回山邊引水道內陪伴小狗,一心等救援人員到來。可惜保安員無報警。肥仔城呆等兩個小時後,發覺仍未見救援人員,怒氣沖沖走往大廈管理中心欲追問保安員,他在途中遇上兩名巡警,肥仔城遂上前向警員求助。

警方了解情況後召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會人員走進引水道,再花約兩小時,至早上11時30分,用狗索套頸將小狗捉住,將被困小狗救出,放入狗籠帶走,送往灣仔愛協總部檢查。

肥仔城事後表示,自己十分喜愛小動物,曾飼養小倉鼠。今次能成功救小狗,他高興地說:「雖然無食到早餐,捱了5個鐘頭餓,但好值得,而且好想收養佢(小唐狗)!」

主人未獲暫存待領

不過,由於家人反對及所住公屋不准養狗,唯有放棄。

愛協發言人指,初步證實,該小唐狗約兩歲、雄性,除口部疑在掙扎時受傷外沒有大礙。該狗無晶片,會暫存中心4天待認領。

有動物專家指,狗隻在痛楚或受驚嚇時,會發出悲鳴引人注意,可被視為「求救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