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Uncle標被控虐畜 仍掛念Tommy仔

《蘋果日報》,2014/2/14

去年11月用鐵鏈鎖着野豬在西貢散步,被指曾腳踢野豬被捕的主人Uncle標,前日被警方正式落案控以「虐待動物」及「未有在動物咬傷人後報警」兩罪,本月底需上庭應訊。Uncle標強調於心無愧:「我都冇做過,又點解要我去認罪?」但仍然心繫仍在上水動物管理中心「收監」的野豬「Tommy仔」,希望事件早日解決,人豬團圓。

62歲姓成的元朗南圍原居民Uncle標,在家中飼養了一隻野豬,並視為寵物,取名「Tommy仔」,去年11月他帶着野豬到西貢巿中心散步,吸引大批巿民圍觀,其間有人指他用鐵鏈鎖豬頸及曾用腳踢牠,被指做法不人道報案。警方到場以涉嫌虐畜將他拘捕,經保釋候查近三個月後,前日正式將他落案檢控,案件本月2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野豬Tommy仔事後送往上水動物管理中心接受觀察直至現在。漁護署指牠目前身體健康狀況良好,食得瞓得。由於牠「有案在身」,當局一直不許Uncle標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