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主人蹤杳 村屋貓狗10死9生

《東方日報》,2017/7/1

欠租主人離奇失蹤,一屋貓狗「十死九生」!元朗大棠路南坑排村一幢單層分租村屋,一名七十餘歲姓陳老翁,租住其中一個面積百多呎單位,獨居多年,在狹小單位內,飼養十九頭貓狗相伴,屋內雜物凌亂,環境惡劣。據悉,最近陳不知所終,被困屋內狗隻不時傳出哀鳴聲。昨午五時許,姓曾男村民路經屋外聞到濃烈臭味,看見兩隻狗在大門隙縫伸出鼻子透氣,以及伸出手似「求救」,村民從門窗縫隙望入屋,赫見數頭狗蜷伏地上,惟村屋大門被鎖上,懷疑有人虐待動物,遂報警調查。

七旬租客疑欠租離去

警方和愛協人員接報趕至,破門入屋救出受困貓狗,當中十隻唐狗已死亡,餘下八隻唐狗和一隻花貓奄奄一息,隨即將幸存貓狗送往救治,至於「死者」是否監生餓死,抑或另有其他原因,仍需要詳細調查。

警方除與屋主聯絡外,並急欲尋找該名失蹤租客了解事件。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無人被捕。現場消息指,有人疑欠交租金後,遺棄貓狗不顧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