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綠海龜植晶片放流 收保育數據

《東方日報》,2017/6/30

漁農自然護理署昨日在香港南面水域放流較早前在執法行動中檢獲的十隻綠海龜及一隻玳瑁。漁護署替海龜植入晶片及扣上合金標誌,方便日後辨識身份,並在海龜的背甲上裝上衞星追蹤儀,追蹤牠們在海洋的動向及覓食地的位置,以搜集數據制訂適當的存護措施,方便與各地的保育機構分享資料,以助各地更有效保護綠海龜。

獸醫評估適宜重回大海

漁護署在去年九月三十日於索罟灣魚類養殖區一個魚排檢獲三十五隻綠海龜及一隻玳瑁。海龜其後由香港海洋公園的獸醫進行詳細評估,並在海洋公園暫住,接受持續觀察和護理,再經獸醫評估後認為健康良好,適宜重回大海生活,其中十隻昨日進行放流,牠們各重約十一點五公斤,玳瑁則約重六十一公斤,背甲長度約四十五厘米至八十二厘米。

至於其餘的綠海龜則早於去年十一月放歸大海,綠海龜均裝上衞星追蹤儀。數據顯示牠們分別經不同路線到達南中國海的不同位置,包括萬山群島、東沙群島、南沙群島、西沙群島、海南島以至遠及馬來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