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唐狗困水道 消防搬垃圾桶拯救

《東方日報》,2017/6/30

唐狗墮引水道被困,消防搬垃圾桶當梯助脫險。一隻戴有頸圈的唐狗,昨晨意外跌落荃灣一條引水道內,因引水道深約五米,唐狗無法爬上而被困,被晨運客發現,消防員到場拯救,利用大型垃圾桶作梯,置於水道內石級邊,引導唐狗拾級而上,花個半小時終於將牠救上。

竹枝敲打地面 引狗爬石級

事發昨晨九時許,有晨運客途經和宜合里附近時,見旁邊一條引水道內有一隻唐狗,相信是誤墮該五米深的引水道內,無法自行爬上,現場引水道中央坑道只有小量水流,晨運客擔心牠被困有危險,於是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出動鋼梯爬落引水道內,由於引水道是梯級式設計,每段有一米高石級落差,消防員先以竹枝敲打地面,嘗試令唐狗走向石級爬上,但發現唐狗因石級太高而無法爬上。

消防員於是改變方法,用兩條鋼梯打橫封住引水道一段,以免唐狗亂跑,繼而找來一個大型垃圾桶,將其橫放於引水道內一米高的石級邊,在垃圾桶上蓋上紅氈防跣,然後哄唐狗:「乖啦,上嚟啦。」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亦到場協助,唐狗終拾級而上,成功離開引水道,牠並無受傷,由於牠戴有頸圈,相信有人飼養,故讓牠自行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