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無家小鷺鳥闖馬路遭「碌扁」

《蘋果日報》,2017/7/5

康文署上月初因斬去大埔鷺鳥林大片樹冠,導致巢毀鳥亡,悲劇至今未完。有環保團體表示,近日仍發現有初生鷺鳥在該處附近被車輛輾斃,「碌到扁晒,好慘」。團體昨日在馬路旁掛上橫額,提醒駕駛人士行車時留意路面情況,避免更多鷺鳥慘遭輾斃。

環保協進會總幹事邱榮光表示,早前大埔鷺鳥林被破壞後,仍有部份初生鷺鳥在附近出沒,「啲幼鳥未識飛,喺地下行,有時會行出馬路㖭,好危險」。他又指,該會近日連續兩天發現有小鷺鳥被車輾斃,死狀恐怖,「每日都死咗一隻,仲要碌到扁晒,好慘」。他認為,意外接連發生,原因是「鷺鳥好細隻同埋啲人揸車睇唔到,加上冇留意車速就車埋去」。

市民於群組籲駕駛者留神

他續指,平日路面上有約5至6隻小鷺鳥在路邊走來走去,有時會走到馬路上。為了令駕駛者注意在路上行走的小鷺鳥安全,邱榮光稱,昨日已在該帶掛出橫額「慢駛!小心鷺鳥和行人」,並呼籲所有駕駛人士留意路面情況,避免再有鷺鳥慘死。同時,他指,有不少熱心市民於多個群組和組織中廣傳訊息,相信大家對鷺鳥安全會更加關注。

環保協進會亦在facebook專頁上,展示多張鷺鳥在馬路行走和死狀相片,提醒駕駛人士小心鷺鳥出沒,以及表示已要求政府豎立「雀鳥出沒」的警告路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