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黃埔百佳三鼠搶食米

《蘋果日報》,2017/6/30

紅磡黃埔花園3期的百佳超級市場,繼兩個月前有顧客發現麵包架上有大老鼠遊走後,前晚又有市民在該超市揀選壽司時,驚見有三隻老鼠正在噬爛一袋白米。有顧客質疑該店鼠患未有改善,表示日後不會再到來買食物。

從米袋「捐出」

在理工大學讀二年級的何小姐稱,前晚約9時半返回黃埔住所途中,順路到百佳超市準備購買壽司作消夜。「拎起手嗰陣,就聽到有老鼠『唧唧唧』聲」。何小姐循聲望去,赫見三隻身形幼小的老鼠由一袋白米「捐出」,搶食由米袋缺口跌出的白米。

「佢哋好似一家大細咁,真係好驚,好驚第日會攞嚟整壽司」,何小姐即時通知店員,但店員解釋製作壽司的白米放在雪櫃,着她不用擔心。但何小姐最終決定不光顧,到其他食肆買消夜,她盼店方能做好滅鼠工作。

百佳回覆指非常關注事件,其品質監控部已立即派員,與滅蟲公司職員一同到相關店舖查察和跟進事件,並已把相關白米銷毀,以及已徹底消毒和清潔壽司櫃位。發言人指相關店舖附近食肆林立,鄰近舖位亦正裝修,公司已安排滅蟲公司加強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