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今發現兩條中華白海豚屍體 保育團體憂海豚更難棲息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6/06/23/%e4%bb%8a%e7%99%bc%e7%8f%be%e5%85%a9%e6%a2%9d%e4%b8%ad%e8%8f%af%e7%99%bd%e6%b5%b7%e8%b1%9a%e5%b1%8d%e9%ab%94-%e4%bf%9d%e8%82%b2%e5%9c%98%e9%ab%94%e6%86%82%e6%b5%b7%e8%b1%9a%e6%9b%b4%e9%9b%a3%e6%a3%b2/






《動物專訊》隨著香港越來越多工程,海豚棲息地,中華白海豚在香港水域求生越來越難。今日分別從深井及南Y島發現兩隻中華白海豚屍體。香港海豚保育學會估計,其中在深井的一條,長兩米,估計為少年的海豚。另一條南Y島,身上僅一米,估計為海豚BB。

記者:哲雄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成員鄭家泰表示,目前太多工程進行,影響到海豚的棲息地,環境變差,嚴重影響海豚生態,估計會越來越多海豚因無法承受水的污染而死亡。他表示,中華白海豚嬰兒通常因海水污染會夭折或流產,由於其身型得一米,估計可能是初生BB,最多只有幾個月大。

至於深井的少年白海豚,因屍身比較爛,難以分辦牠是那條中華白海豚,亦難以鑑定死因。他表示,根據漁護署紀錄,去年全港中華白海豚數目已餘下61條,預計今年的海豚數目較上年更少,全港中華白海豚已少於60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