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13犬不似狗形寵物店東判囚

《東方日報》,2017/1/21

寵物美容店男東主把賣不去的十三隻貴婦狗,「存放」在屯門工廈貨倉飼養,但僅留下一碗水、一碗糧給牠們,眾狗餓至發出哀嚎,鄰居聽見狗吠聲後報警。狗隻被發現時,均有過瘦、毛髮牙齒脫落、後腳脫骹及耳朵發炎等毛病。被捕東主昨於屯門法院承認虐畜及無牌畜養狗隻兩罪。裁判官得悉被告職業後質問:「寵物美容?點解搞到咁?啲狗不似狗形,Poodle(貴婦狗)都唔係咁!」考慮案情嚴重下,判他重囚兩星期及罰款五百元。

被告賴錦偉(四十九歲),被控去年七月廿二日在屯門得利工業大廈一單位內,其畜養方法導致十三隻狗受不必要痛苦,另被控無牌畜養其中十二隻超過五個月大的狗隻。庭上透露,涉案狗隻現交由愛護動物協會照顧。

現場污糟 官斥「人都住唔到」

辯方求情指,涉案狗隻因年老而賣不出,部分由客人寄賣但被遺棄。惟裁判官指涉案狗隻全是貴婦狗,身價應「數以千計」,但靠狗隻維生的被告,卻不盡責照顧,官看過現場照片後更直言「污糟到不得了,人都住唔到」,認為適宜判監。

倉務員涉懶照顧 四犬受苦

另外,任職倉務員的十八歲被告黃浩揚,涉嫌去年七月廿五日將兩隻藏獒、一隻洛威拿及一隻秋田犬遺留屯門新村單位,但疏於照顧令眾狗毛髮脫落受苦等。他事後被控虐畜、無牌畜養狗隻等共四罪,案件昨於屯門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准保釋至二月廿八日再訊。

案件編號:TMCC 195/2017